深度社区总版规(试行)
Tofloor
poster avatar
deepin-mq
deepin
2020-05-28 22:25
Author
一、社区总原则

Deepin社区(www.deepin.org)是Deepin操作系统的社区网站,专注于Linux和Deepin操作系统在全球的应用、互动和传播。社区是Deepin操作系统的开发、发布和维护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为Deepin操作系统用户提供了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为众多Linux爱好者提供了更多参与开源项目的方式方法。我们欢迎一切内容都是以Deepin操作系统、linux相关为基础,在遵守国家法律的前提下,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社区氛围。

   深度社区所有用户应自觉遵守以下条例:
     1.   不违反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
     2.   不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3.   不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
     4.   不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
     5.   不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
     6.   不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7.   不散布或包含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8.   不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

二、社区基本准则

1.社区提倡文明、理性的发言行为,若是用户之间产生纠纷,请在社区协作版块发举报投诉帖,该帖由当事双方回帖进行陈述情况,除了版主等管理人员和能为该举报投诉提供新证据的用户回帖外,禁止其他无关会员回帖评论或评分/点评,违者一律删除,并视情节可给予警告处理。

2.禁止恶意刷屏或灌水行为。无论是发帖还是回帖请勿采用无实质性内容或是重复内容。一经发现将对刷屏和恶意灌水帖进行删除,恕不另行通知(一般重复帖子,保留首发帖子,其余的删除),并禁言3天,或情节特别恶劣的可禁言永久、或直接删除账号;恶意刷屏或灌水屡禁不止者,版主可视情节加重处罚,对刷屏和恶意灌水导致的相关行为一律全部给予相应处理,恕不另行通知。对恶劣使用软件或其他工具进行灌水者,一经发现,直接删除ID,恕不另行通知。

3.禁止以发帖、回复、私信、文章、日志、留言等任何形式在论坛发布非官方QQ群、非官方微信群等和外部链接(能直接下载的链接和网盘链接除外)。此类行为视为发布广告,对此类信息进行删除、警告,或直接禁言永久,对此类用户,不做任何另行通知。

4.禁止发布任何性质的非官方广告、商家买卖等帖子牟利行为。如若违反,一律删除,并永久禁言,不另行通知。

5.帖子标题应阐明帖子内容,禁止故意拉长标题,帖子分类应按内容准确选择。如若违反,管理人员将对帖子进行编辑标题或转移版块操作,恕不另行通知。

6.发布资源时请先测试,在标题处注明资源名称及版本,帖子内容请注明资源介绍并上传相关截图。如若违反,管理人员将依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正和编辑,恕不另行通知。

7.禁止非正常询问、断章取义,故意挑起事端的攻击性煽动言论。如若违反,管理人员保留修改、删除、警告、禁言的权利,恕不另行通知。

8.社区管理人员有管理帖子的权限,并对帖子进行日常操作(如移动、关闭、编辑等)。

9.禁止任何不文明、不礼貌或是对他人恶意攻击的行为,若出现此类情况,管理人员可视情节轻重给予屏蔽或删除、警告、禁言的处罚;情节严重的或屡犯者经社区管理团队讨论通过后可给予其他处罚。

10.大家若想对我们的产品提出理性的批评或者更好的建议,请在深度茶社和使用交流两个版块进行交流反馈,届时官方人员会与您沟通,解决您的问题。禁止在论坛里肆意谩骂,侮辱他人,如若违反,一律作出删除处理,恕不另行通知。情节严重的将根据具体情况,做出禁言”五天/一个月/永久”处理。

      对正常的批评与建议的界定:
      (1) 指出产品真实存在的问题或bug;
      (2) 与其他产品对比,并指出双方产品的优劣势,给予理性的评论,或指出产品需要学习对方的地方;
      (3) 对产品的投诉。

      对非正常的批评与建议的界定:
      (1) 无任何意义主观的恶意攻击深度公司或产品;
      (2) 以宣传其他产品为目的,不公平公正公开的对其他产品与深度产品进行对比,故意诋毁深度公司或产品;
      (3) 以明显的商业目的攻击深度公司或产品。

11.禁止人身攻击、谩骂、侮辱、辱骂和羞辱他人亲人、擅自发布他人隐私等主贴或此类回复,如若违反,管理员有权视情况进行修改,对于不配合的继续辱骂的,一律删除,不另行通知;情节严重者,做永久禁言处理,不再另行通知;对于恶意挑起纷争或屡禁不止者管理员有权加重处罚,视情节而定。

12.禁止发布与论坛主题无关的其他话题、被翻出的陈旧口水贴,如若违反,版主有权屏蔽或删除,不再另行通知。

13.投诉等信息一律到社区协作版块内进行申诉,通过其他渠道投诉一律不受理。

14.言论因个人情绪或因对某类事物的不了解导致出现对其他用户产生一定误导作用的,非恶意类帖子,在官方回复明确后进行关闭。不再另行通知。

15.社区对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事件,将在社区协作版块发布处理公告。
    (1)处理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当事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者可在社区协作版块——发布申诉贴,处理公告中未涉及的其他人,社区不予受理投诉贴;
    (2)有效申诉期为3天,逾期申诉无效;
    (3)对于任何人在申诉期过后,以其他途径、方式表达自己不满者,社区认定为无故扰乱社区秩序,依影响程度做警告处理,持续造成他人、社区秩序受影响者,可被禁止访问社区。

16.在处理一些特殊紧急问题时,社区管理团队有权在未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通过自主查找用户联系方式的方法于第一时间和用户取得沟通。此行为不属于侵犯用户隐私权。

17.用户投诉处理一般为1-3个工作日,对于投诉内容简单易裁决或基于事实认定的可于提交后立即处理,对于复杂并需调查取证的处理期最长可延长到5个工作日。禁止投诉进入处理期后当事人重复发帖,如若违反,对于多次重复投诉的内容将被删除,情节恶劣的直接禁言并停止投诉处理。

18.任何用户不得使用含有以下内容的信息作为头像、自定义头衔和签名,一经发现,禁言永久,不另行通知。
    (1)使用不雅等不恰当图片或内容的;
    (2)使用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肖像的;
    (3)带有明显广告性质或外网链接的;
    (4)与社区管理人员或活跃会员相混淆或引起纠纷的;
    (5)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
    (6)带有人身攻击、漫骂、侮辱和挑衅内容的。

19.任何用户不得注册以下内容的ID,一经发现,禁言永久,不另行通知。
    (1)带有不雅用语的ID;
    (2)使用历史人物或名人的姓名、笔名的ID;
    (3)以国家组织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的ID;
    (4)带有广告性质(含外链)的ID;
    (5)映射或与论坛管理员和版主昵称雷同并能引起混淆或纠纷的ID;
    (6)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ID;
    (7)带有人身攻击、漫骂、侮辱、挑衅的ID。

20.深度社区保留删除任何违规帖子和禁言任何违规ID的权利。

、责任声明

1、本社区用户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违反本社区规定而导致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深度公司及深度社区不承担任何责任。
2、本社区如因系统维护或升级而需暂停服务时,将事先公告。若因硬件故障或其它不可抗力而导致暂停服务,于暂停服务期间造成的一切不便与损失,深度公司与深度社区不承担任何责任,但将尽力减少因此而给用户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3、本社区用户之间通过社区相识、交往中所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纠纷与损失,深度公司与深度社区不承担任何责任。

、附则

未尽事宜须依据本管理办法制订之基本理念,经社区管理团队讨论多数通过并报管理组审批后实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No replie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