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打包教程(也可用于其他软件的打包)
Experiences and Insight2762 views ·28 replies
Tofloor
Anysets
deepin
2020-06-03 14:1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anysets 于 2020-6-3 22:27 编辑

今天想安装pycharm,想到https://bbs.deepin.org/user/223313 大神的网站里好像有,于是就兴冲冲地跑过去看
结果……不维护了


没事,既然没有现成的,那咱不如自己动手来打包一个pycharm吧


首先感谢@shenmo 在B站上传的教程,这里做一个文字版的讲解(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f4y1U7ZU?t=53
(教程不仅仅适用于pycharm)

一、准备
去pycharm官网下载官方的包(我下的是community版的,按照自己需求下载)

得到了 文件后,解压


然后去应用商店搜索debreate打包工具,安装



好了,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二、开始制作
我们打开debreate,开始制作
1、information
这是个欢迎界面,我们直接下一步(control旁边蓝色的小箭头)

2、control

在这里,我们需要填写deb包的一些信息
我只介绍我们需要填的:
Package(包名)
这里填写这个deb包的包名(软件名),这里我就填的是Pycharm

Version(版本)
这里填写软件的版本,我下的是2020.1.1版,所以我填的是2020.1.1

Maintainer(维护者)
填写自己名字就行了

Email(邮箱)
可以填自己的邮箱,但是不能不填

Architecture(包架构)
选择amd64即可(当然也可以打包成别的架构)

Short Description(短描述)
随便填,安装时可以看到你填的内容。

其他的部分可以自己DIY


示例:

3、Dependencies and Conflicts
这里可以添加依赖,这里pycharm官方包的依赖没有问题,我就不再添加了


4、Files
我们需要在这里把官方包里的文件弄进来





先填写安装目录(一般在opt目录下),这里我就填/opt/pycharm-community





然后我们把官方包里的内容拖进来



5、Scripts
我们可以写一个卸载的脚本,选择Post-Remove,把Make this script钩上
然后写入:sudo rm -rf +安装目录
比如这里:sudo rm -rf /opt/pycharm-community



6、Changelog和Copyright
不需要改动,直接下一步

7、Menu Launcher
这里可以修改快捷方式的配置

Name:快捷方式名
比如我的快捷方式就叫Pycharm

Executable:可执行文件位置
可以在官方包里找到,pycharm的是bin文件夹下的pycharm.sh(双击可直接运行pycharm)
注意要填用户安装后的路径,比如我第5部填的安装目录是/opt/pycharm-community,那么我这里就应该填写/opt/pycharm-community/bin/pycharm.sh

icon:图标位置
也可以在官方包里找到,pycharm的是bin文件夹下的pycharm.png
和上面一样,需要填安装后的路径,我这里就填/opt/pycharm-community/bin/pycharm.png

Category:软件类型
这个可以随便选,安装完程序会出现在启动器的对应分类下



8、最后,点击绿色的按钮,开始制作deb吧!




三、安装deb & 享受自己打包的成果
制作完成后,你就可以双击deb文件开始安装使用啦!







ReplyFavorite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nysets
deepin
2020-06-03 14:19
#1
第一次写教程,没有啥经验,如有不足请求指点。
ReplyView the author
kingtau
deepin
2020-06-03 14:27
#2
赞一个!
互联网精神之一就是分享,谢谢
我的PyCharm是官方网站下载的,但是解压之后需要输入命令解压,比较麻烦。
ReplyView the author
符华
deepin
2020-06-03 14:46
#3
好活
ReplyView the author
jianguo922
deepin
2020-06-03 14:50
#4
有什么好的汉化制作版本吗?

ReplyView the author
MarioAi
deepin
2020-06-03 14:52
#5
不如商店的那个 jb自家的管理 好用 叫啥名 忘了
ReplyView the author
Feng Yu
deepin
2020-06-03 15:21
#6
jetbrains的协议是不允许二次分发的,你这么搞其实是违规的,如果上架甚至会遭到jetbrains的起诉
ReplyView the author
神末shenmo
Moderator
2020-06-03 15:42
#7
Edited by shenmo at 2020-6-3 23:53

膜拜大佬!能把教程写的这么好!我那个视频其实逻辑并不是很好,而且解说也做不到真的让没有基础的人可以学会,你整理出来的教程,真的是谁都会!太厉害了!能否出一起视频或者在b站弄一个专栏什么的
ReplyView the author
神末shenmo
Moderator
2020-06-03 15:45
#8
Pycharm的协议写明不得二次分发,我为了防止法律问题不维护了(网盘不知何时过期也是因素之一)。如果你需要一个网盘来分享(不计较可能会消失)的话,可以放在奶牛快传里发给我,我传到我的网盘。联系我请到http://www.shenmo.tech:3000
ReplyView the author
神末shenmo
Moderator
2020-06-03 15:47
#9
注意一点,那个postrm其实可以不用的,一般会自动删除掉,之前有些情况会出现意外删除不掉所以我写了个postrm。请注意如果写成prerm会导致下次更新时把整个文件夹删除(踩到了坑才发现的)
ReplyView the author
Anysets
deepin
2020-06-03 22:28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95472
jetbrains的协议是不允许二次分发的,你这么搞其实是违规的,如果上架甚至会遭到jetbrains的起诉 ...

所以我只是借pycharm做了一个打包教程,重点是教大家打包
ReplyView the author
i8520
deepin
2020-06-04 00:37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95472
jetbrains的协议是不允许二次分发的,你这么搞其实是违规的,如果上架甚至会遭到jetbrains的起诉 ...

你各大傻逼
Reply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abcfy2
2020-06-04 02:10
无头像无人权,你个头像都没有的loser搁着BB啥呢?
xiamingyu
deepin
2020-06-04 01:56
#12
abcfy2 发表于 2020-6-3 23:21
jetbrains的协议是不允许二次分发的,你这么搞其实是违规的,如果上架甚至会遭到jetbrains的起诉 ...

一个教程而已跟分发没什么关系吧。
(为什么你总是爱给做实事的人泼凉水)
ReplyView the author
═☆两马☆═
deepin
2020-06-04 02:02
#13
这样的帖子非常实用,有很多用户可以慢慢学习打包,从而解决部份生态问题,加油。
ReplyView the author
deepin-zx
deepin
2020-06-04 02:17
#14
欢迎你和我一起搞视频教学
ReplyView the author
i8520
deepin
2020-06-04 02:30
#15

你各假人
ReplyView the author
神末shenmo
Moderator
2020-06-04 02:35
#16
i8520 发表于 2020-6-4 10:30
你各假人

人身攻击啊
下次课不只是屏蔽帖子了,说话嘴巴干净点
ReplyView the author
lookalook12480
deepin
2020-06-05 04:23
#17
受教,正好有用!!支持一下,谢谢分享!
ReplyView the author
lookalook12480
deepin
2020-06-05 05:55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95472
注意一点,那个postrm其实可以不用的,一般会自动删除掉,之前有些情况会出现意外删除不掉所以我写了个post ...

deepinV15.11 安装不了Debreate么?提示安装失败。。


ReplyView the author
so1n
deepin
2020-06-05 06:11
#19
用toolbox
ReplyView the author
fatefl1
deepin
2020-06-05 13:42
#20
欢迎汉化重写
Reply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
Use Markdown Editor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