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Experiences] 多次安装Deepin后的感受
Tofloor
poster avatar
lingw16888
deepin
2022-01-22 20:15
Author

很早以前就装过Deepin多次,但是很难坚持用下来,主要原因是涉及到工作等一部分场景的时候得切换到Windows,所以觉得比较烦。现在只要我没有游戏的欲望,还是能长时间使用Deepin的。

能用下来的原因有几点:

第一,远程软件。我办公室远程原来用的是破解的Teamviewer,但在Linux上使用会受限制,没法很好的远程处理工作。后面出了Linux版本的Todesk(习惯了,特别是文件在本地直接复制后可以在远程直接粘贴这个功能很棒),能很好的用Deepin远程了,远程之后,所有的交流、本地文件传输都可以通过远端的微信、钉钉收发,不太在乎Deepin端的微信等是否有没有。另外,我基本不用WPS,只感觉Microsoft Office强大和效率高,方便的在远程和本地拖拽、编辑office文件。

第二,网盘。现在阿里云盘是支持单个文件浏览器下载的,我部分文件存储转移到了上面,浏览器直接下载就挺方便的,其他的要不网速慢,要不要下载客户端,如果现在没有阿里云盘的网页版,估计一段时间后会卸载Deepin,更关键的是现在的分享通过阿里云盘走的数量挺多的,用的人也多,浏览器满足了我收藏和下载的需求。

第三,Windows没有什么美感。Deepin好看,装了Win11要比以前漂亮一些,但是没有Deepin好看,操作一个好看的系统能够赏析悦目。

当然能在Deepin上使用原生和更新速度和Windows版本一样的微信、QQ、钉钉等软件当然很棒。这次应该能用很久。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babyfengfjx
Super Moderator
CQA
2022-01-22 20:42
#1

非常棒!

Reply View the author
sammy-621
deepin
2022-01-22 22:25
#2

钉钉Linux版本的更新速度相当可以,跟Windows下的功能完全同步了。

微信和QQ的原生版本就拉胯了,用Wine版本的可以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waiting
deepin
2022-01-24 08:54
#3

向日葵的远控也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waiting
deepin
2022-01-28 07:04
#4

我觉得深度的思源字体效果比 windows 的雅黑漂亮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