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News] 英特尔为 Linux Kernel 5.17 带来一项重要功能
Tofloor
poster avatar
jiutian123
deepin
2022-01-24 06:53
Author

英特尔正在努力为 Linux 内核提供无需重启即可更新 BIOS 的能力。

某些计算系统需要较高的服务水平协议 (SLA),其中需要较少的系统重启固件更新来部署固件更改以解决错误修复、安全更新以及调试和根本原因问题。自从 BIOS 更新成为可能,该过程需要重新启动 PC。

英特尔现在正在改变这一点,这要归功于 ACPI 规范的一个新部分,称为 平台固件运行时更新和遥测 (PFRUT) 。这允许在不强制重启的情况下对 PC 的 BIOS 或 UEFI 进行固件更新。这个想法是为了减少停机时间,特别是对于理想情况下应该 100% 保持可用的服务器。

英特尔在 PFRUT 上的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之前的绰号是“无缝更新”。

因此,Linux kernel 5.16 现已推出,英特尔旨在将这一新增功能与即将推出的 Linux 内核 5.17 稳定版本合并。目前,驱动程序更新位于“linux-next”分支中。

即将推出的 pfr_update驱动程序 将在 Linux kernel 5.17中引入。 消息人士称,它似乎是为出现严重错误或安全问题的系统固件更新而设计的,允许服务器管理员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修补他们的硬件。操作系统将负责执行整个更新过程。

PFRUT 应该使系统具有在更新 BIOS 时不需要重新启动系统的优势。此功能在停机可能会阻碍业务运营的服务器部署中非常有用。

我们不能不提到 PFRUT 带来的最大惊喜之一是它仅适用于 Linux。也就是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服务器,所以这个功能是否会出现在桌面 PC 或 Windows 上还有待观察。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deepin-mq
deepin
2022-01-26 00:06
#1

感谢分享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