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 News] deepin20.8 深度之家——想去哪里?先来这里
Tofloor
poster avatar
deepin小助手
Super Moderator
OM
2022-12-13 21:41
Author

这些闹心事,你也遇到过吗?

/ 经常漏掉deepin社区重要消息 …

/ deepin操作失误出了问题,不知道去哪里求助能立马解决 …

/ 想看看deepin自媒体,也想加入社区交流群,但找不到入口 …

/ 反馈需求后不知道是否被采纳,也不知道处理进度如何 …

/ 反馈问题后不知道是否被记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 …

/ 不确定deepin适配了哪些软硬件,适配效果怎么样也未可知 …

/ 故障设备上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适配 …

我们对deepin社区今年发布的数千条帖子进行了全面分析,发现以上7个问题出现频率最高。

作为面向于全球用户的Linux发行版,deepin深受全球用户的青睐。deepin社区、GitHub、Wiki、自媒体等平台不断收到来自全球数百万用户的需求、问题与求助,并对其中一部分进行了及时的跟进与解决,但仍有一部分有价值的信息因平台分散等原因被忽略或搁置。

别着急,它来了!

在deepin20.8版本中,我们正式上线了“深度之家”。

深度之家900X383.jpg

如果把deepin比作一个“家”,“深度之家”就是为了让deepin用户、开发者、运营者等所有“家庭成员”更及时、更完整、更清晰地听到彼此的声音,并知道如何协作来把我们的“家”建得更美观、更坚固、更耐用。

作为一款信息聚合型应用,“深度之家”为deepin社区、GitHub、Wiki等平台提供了统一入口,整合了各平台发布的需求、问题、求助、分享、技术交流等信息,打破了deepin用户、开发者、运营者之间的“信息之墙”。更重要的是,“深度之家”正在努力构建信息“获取→采纳(解决)→反馈”的闭环,让有价值的信息更高效地作用于产品优化,给大家更尽兴的产品体验。

入口聚合——想去哪里?先来这里

5791670577067_.pic_hd.jpg

5801670577160_.pic_hd.jpg

5871670577628_.pic_hd.jpg

5861670577547_.pic_hd.jpg

5841670577414_.pic_hd.jpg

5831670577302_.pic_hd.jpg

5811670577238_.pic_hd.jpg

“深度之家”V1.0.0版对deepin各平台全面聚合,大家可从对应入口一键触达——点击banner页可详细了解deepin最新重要动态;点击“互动交流”进入deepin社区;点击“问卷调查”参与社区发布的用户调研;点击“源码”进入GitHub;点击“百科”进入Wiki;点击“社区动态”获取deepin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号、B站等自媒体入口;点击“内测交流”即可申请加入deepin目标版本内测。“BUG反馈”与“需求反馈”入口将在后续版本中开放。进入“深度之家”就像走进家门,你可以去书房玩英雄联盟,去厨房做半熟芝士蛋糕,去卫生间洗猫,再去阳台问候花花草草。在“深度之家”,你能随时进入想去的deepin空间。

消息聚合——有新动态?随时知道

640.png

“深度之家”V1.0.0版本支持deepin ID全平台登入与系统消息实时接收与查看。用户收到消息推送后,点击即可进入应用查看完整动态信息。详细信息列表中如有附件链接,点击即可跳转至附件链接地址。用户开启勿扰模式即可关闭系统消息。目前,V1.0.0版本完成了基础框架构建,可支持基本的信息聚合与消息管理。

需求、问题全周期跟踪——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我们正在依托“深度之家”构建信息“获取→采纳(解决)→反馈”的闭环。在后续版本的“深度之家”里,用户可随时发送需求或提交bug,并让它们迅速进入处理流程。更重要的是,用户可随时查看流程进度,并及时收到确认反馈。

软硬件适配数据库——壮大生态,我们一起上!

加速软、硬件适配是deepin优化产品的关键。“深度之家”正在努力搭建deepin生态数据库,方便用户实时了解deepin的适配进展。在后续版本中,用户可在“深度之家”提交适配计划或希望适配的产品信息,并在完成适配后基于实际体验对该项适配评分。我们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完善deepin适配体系,持续壮大deepin生态。

目前“深度之家”V1.0.0运行稳定,欢迎下载deepin20.8版本体验。

官方下载地址:

https://cdimage.deepin.com/releases/20.8/deepin-desktop-community-20.8-amd64.iso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焰驭心
deepin
2022-12-20 19:27
#21

v20.8 确实稳定,先前体验了v23 预览版, 踩了不少坑

Reply View the author
fozei
deepin
2022-12-22 19:19
#22

貌似登录接口没有读取系统代理,在内网环境,需要代理连接外网的情况下,登录页面刷不出来啊。但是banner数据拉下来了,好奇怪。
image.pn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ndktan
deepin
2022-12-29 18:34
#23

kissing_heart

Reply View the author
钟哥
deepin
2022-12-30 17:27
#24

applaud

Reply View the author
齿轮
deepin
2022-12-30 21:42
#25
六七

来个手机APP 才是王道 电脑出故障了进不去 还怎么用PC端求助?

你们很多的问题求解都是建立在能开机、能正常操作的前提下(通常能这样操作问题都解决好了或是没有问题)

可大多数的问题都是暴露在电脑不能操作了,这时怎么搞? 手机游览器百度一通? 那这时候的深度之家意义何在?

我今天就遇到一个问题,电脑重启不成功,我想发个帖子救助一下,用游览器进入论坛,想上传个图片,它弹了个要存储图片的地址,请问有几个人知道自己手机中的图片地址? 最后只能长按电源键关机后手动重启。

注:可能写的有点偏激

所以微信群很多得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yrt19
deepin
2023-01-04 09:14
#26

讲道理这个就是几个链接,点一下可以打开对应的网页。能不能弄个类似论坛桌面端的东西

Reply View the author
崇笹丸
deepin
2023-01-05 05:36
#27

可以添加N卡304驱动吗,古老的7025集显

Reply View the author
150******41
deepin
2023-01-11 17:18
#28

升级到20.8之后,开机无法正常进入系统,必须选择高级选项里面的任何一个内核版本都能进入。
微信图片_20230111090523.jpg

Reply View the author
150******41
deepin
2023-01-11 17:30
#29

在终端使用 sudo apt upgrade命令后,最后出现了这样的错误

update-initramfs: Generating /boot/initrd.img-5.15.45-amd64-desktop
cryptsetup: WARNING: The initramfs image may not contain cryptsetup binaries
nor crypto modules. If that's on purpose, you may want to uninstall the
'cryptsetup-initramfs' package in order to disable the cryptsetup initramfs
integration and avoid this warning.
setupcon is missing. Please install the 'console-setup' package.
I: The initramfs will attempt to resume from /dev/sdb7
I: (UUID=e9529611-3f12-4175-8df2-c40295ad480e)
I: Set the RESUME variable to override this.
live-boot: core filesystems devices utils udev blockdev dns.
pigz: abort: write error on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E: mkinitramfs failure cpio 141 pigz 28
update-initramfs: failed for /boot/initrd.img-5.15.45-amd64-desktop with 1.
dpkg: 处理软件包 initramfs-tools (--configure)时出错:
已安装 initramfs-tools 软件包 post-installation 脚本 子进程返回错误状态 1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linux-image-5.15.77-amd64-desktop
linux-firmware
plymouth-theme-deepin-logo
linux-image-deepin-amd64
initramfs-tools
E: Sub-process /usr/bin/dpkg returned an error code (1)

Reply View the author
dgmenghuan
deepin
2023-01-13 16:24
#30

applaud

Reply View the author
W2J
deepin
2023-01-15 03:30
#31

我已经成功升级到20.8,桌面上没发现桌面之家图标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S***9@gmail.com
deepin
2023-01-18 18:14
#32
The user is banned, and the content is hidden.
安全第一
deepin
2023-01-29 23:45
#33

tailagree

强烈建议,shift+空格,搜索框的范围可以包括文件管理器中的文件,像苹果那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mber
deepin
2023-02-01 02:12
#34

对了,这么久了啥时候把剩下两个功能完善呀?confused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