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用国产平台推广和带动国产开源软件的建议
Tofloor
poster avatar
qiansen1386
deepin
2012-01-05 03:12
Author
一直以来国内人对开源就不重视。一提开源就等同于免费。
但随着国人版权意识的提升,开源软件也越来越受人瞩目。
国内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国产开源软件,他们中很多是立足于国际社区并不重视的领域,比如中文支持等。

说起音乐播放器,有一款很好的音乐播放器软件,叫ice-player,虽说因为作者考研的原因暂停更新了,但是依旧是很优秀的软件,从09年开发至今,已经有4个大版本涌现了,应该说已经较成熟了。地址http://code.google.com/p/iceplayer值得推广一下,或者等作者回来再说都是可以的。

第二个就是GtkQQ了,这个软件,不管怎么说也是有自己的理想的。虽然设计理念有点游击队的风格。这些天tao说的够多了。我就不多说了。

第三个当然就是fcitx了。(关于永中……我还是更期待wps虽然他闭源。但他在功能完整、自身定位和国际化上比永中强太多了)

我觉得如果能把这个组织纳入到一个比linux deepin更大的框架来。比如deepin开源软件联盟会对国内开源社区的发展以及LD平台自身的构建起到重要的作用。因为不管平台做得再好,没有应用还是不行的。软件中心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同时随着软件中心在中文linux领域的地震级效应。软件中心应该越来越重视其自身的推广作用。这些软件汇集在一起可以在政府采购中以压倒性优势胜过qomo和红旗。说是国产开源界的未来也不为过。LD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机会。不要放任机会流走到竞争对手那里。建议LD下次开发者大会的时候好好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诸位有认同的帮我顶一下吧,有不同见解的也请提一下。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637025378
deepin
2012-01-05 04:01
#1
中国的组织没有 DANG的批准无法发展壮大
Reply View the author
qiansen1386
deepin
2012-01-06 02:02
#2
中国的组织没有 DANG的批准无法发展壮大
这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