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的几个问题-3-
Tofloor
poster avatar
cheung
deepin
2012-02-14 04:01
Author
我是win7x64的
在网上找了个移动硬盘的安装方法.不知道可行不

将磁盘分区标为活动

  2.用DaemonToolsT将光盘中所有文件复制到移动硬盘;

  3.在XP的命令提示符状态下运行 X:\boot\bootsect /nt60 x:(X即移动硬盘分区盘符)这一步是让移动硬盘成为可引导分区

  4.重启电脑,在CMOS设置里将第一引导设置为USB引导;

  5.用移动硬盘顺利引导,开始安装Vista。这个过程与光盘安装是一样的,可以格式化您的C盘,安装为单系统。


驱动的问题,
看了下论坛的其他帖子,是不是安装系统的时候选上"受限驱动"就可以了?
原来的win7x64的驱动可以安装在这里吗?

如果以后想装回win7x64是不是也可以通过ghost安装回去?


本人年纪还小.而且刚接触linux有兴趣了解.
如果问了很2B的问题请见谅. ops:  ops: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wojiaowwj
deepin
2012-02-15 06:24
#1
没试过,不好意思哦。
但是,windows驱动不可以用在linux上的。我觉得用U盘安装更好,用unetbootin写到U盘就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bsfmig
deepin
2012-02-15 06:50
#2
驱动的问题,
看了下论坛的其他帖子,是不是安装系统的时候选上"受限驱动"就可以了?
别勾。勾了出问题反而比较厉害。
如果以后想装回win7x64是不是也可以通过ghost安装回去?
理论上可以。
Reply View the author
deepIgood
deepin
2012-02-18 04:22
#3
LD可以很方便的于win系列的任何系统作成双系统的,建议楼主先不要把win覆盖了。关于win下安装linuxDeepin,建议楼主使用u盘安装的方式,论坛有相关的帖子。主要思路是用类似bootice的软件为u盘安装一个引导器grub4dos,然后把grldr(到网上搜,很容易找到)和menu.lst文件(这个写法很固定,可以参考论坛)以及LD镜像中casper目录中的initrd.lz和vmlinuz文件放到u盘根目录。之后直接放入系统镜像就可以了。
menu.lst的一种写法,其实是我的写法,弄的多了,背都背下来了,哈哈
  1. default 0
  2. timeout 10
  3. title install deeploved LinuxDeepin
  4. root (hd0,0)
  5.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deepin_11.12_zh-hans_i386.iso ro quiet splash
  6. locale=zh_CN.UTF-8
  7. initrd (hd0,0)/initrd.lz
Copy the Code

里面hd(0,0)括号里面的两个数要自己测试,一般可能是0,0-3 或者1,0-3 。当然不排除其它情况,挨个测试就行了。
deepin_11.12_zh-hans_i386.iso是镜像的名称,改了镜像文件的名称把这个也改了就行了,另外只要是ubuntu系列的系统menu.lst文件都是这个样子的,所以只要放进相应的iso镜像文件和initrd.lz、vmlinuz文件,然后把这个地方改成那个名称就好了。

就说这么多了,您会渐渐喜欢上linux的简洁、美观和高效的,其他问题欢迎多多交流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