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移火狐安装目录及配置文件夹到linuxdeepin内存盘
Tofloor
poster avatar
ruanhuachang
deepin
2012-02-17 21:40
Author
如:我的火狐安装在/home/用户名/图片/下,profiles配置文件夹也放在该目录下,我想把它们全放在linuxdeepin内存盘中,开机就能自动转移入去,而修改火狐配置文件夹则在原目录下,具体方法怎样?请详细说明下。
我是个初手,步骤上大概只知道创建内存盘大小并开机加载,之后如何写脚本之类就一头雾水了.上百度查了半天不得要领,望高手们能给个步骤,毕竟用windows用久了,这种火狐的使用方法有许多人都有.如能解决,相信使用linuxdeepin的人也会更多了.有人说用内存盘加速不多,我的电脑也属这种情形,大概跟两根内存条不能很好兼容有关吧,但从学习技术的角度看,学多点无坏吧,请各位多多指教。
另外多加一个问题,我所知的火狐数据库压缩不用扩展的方法是在终端输入如下两个命令之一:
1.for f in /firefox/*/*.sqlite; do sqlite3 $f 'VACUUM;'; done
2.find ~ -name ‘*.sqlite‘ -exec sqlite3 ‘{}‘ ‘VACUUM;‘ ;
我不懂使用方法,问题是:使用第一个命令有效,但第二个命令说无-exec参数,最好是各位大大给出在/etc/crontab中添加上述命令并能证实的具体方法,令到电脑能自动定期压缩火狐数据库。在此谢谢.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deepinlinux
deepin
2012-04-02 19:26
#1
内存盘用tmpfs(自带),火狐在about:config添加browser.cache.disk.capacity(整数),/tmp(这是我的路径,tmp已经挂载内存盘),缓存移过去就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