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请教下deepin15.4.1龙芯版怎么装eclipse啊

captainjack / 2018-1-13 19:33
浏览: 586 / 回复: 59
查看: 586|回复: 59

请教下deepin15.4.1龙芯版怎么装eclipse啊

[复制链接]
收藏
跳转到指定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ptainjack 于 2018-1-13 20:44 编辑

本来想着买龙芯电脑,安装deepin,支持国产软硬件发展。结果下午安装完deepin傻眼了,软件少了很多,比如chrome没有64位的龙芯deb安装包,IDEA等等软件在应用商店也没了身影。现在只想问下eclipse怎么安装,谢谢了
chrome官方安装包

DeepinScreenshot_select-area_20180113204155.png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52

主题

717

帖子

3591

积分

-rw-rw-rw-

Rank: 6Rank: 6

积分
3591
leixiaozeng 发表于 2018-1-13 20: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过不知道哈哈哈,楼主还是厉害的呀!我连本本都没有了唉!

5

主题

37

帖子

156

积分

-r--------

Rank: 1

积分
156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0: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leixiaozeng 发表于 2018-1-13 20:02
没用过不知道哈哈哈,楼主还是厉害的呀!我连本本都没有了唉!

小白一个哈。。我本来打算照着网上一个07年的教程自己编译eclipse的,结果现在又碰到问题了,“make”,“yum”这两个命令找不到怎么办,好像不能像常规linux那样解决啊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17

主题

645

帖子

2345

积分

-rw-rw-r--

Rank: 5Rank: 5

积分
2345
windcz91 发表于 2018-1-13 20: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楼主点个赞。支持龙芯电脑,不过我看龙芯电脑官网的图片里是有chrome浏览器的。
我在使用deepin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欢迎参考
https://bbs.deepi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1477&extra=

341

主题

1306

帖子

5374

积分

-rw-rw-rw-

Rank: 6Rank: 6

积分
5374
leonardo520 发表于 2018-1-13 20: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芯不能用chrome? 那你现在用什么浏览器?

341

主题

1306

帖子

5374

积分

-rw-rw-rw-

Rank: 6Rank: 6

积分
5374
leonardo520 发表于 2018-1-13 20: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chrome有个开源的版本

5

主题

37

帖子

156

积分

-r--------

Rank: 1

积分
156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0: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cz91 发表于 2018-1-13 20:34
给楼主点个赞。支持龙芯电脑,不过我看龙芯电脑官网的图片里是有chrome浏览器的。 ...

官方的系统是有chrome64位的,eclipse也有,只是没有debian的64位安装包,32位倒是有。。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5

主题

37

帖子

156

积分

-r--------

Rank: 1

积分
156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0: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leonardo520 发表于 2018-1-13 20:39
我记得chrome有个开源的版本

可以用,官网有的安装包可以看我下面发的截图,64位的只有龙芯自己开发的系统才有。不过下面提供了项目源码,可以自己编译成支持64位debian的吗?我现在用的是firefox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77

主题

538

帖子

2467

积分

-rw-rw-r--

Rank: 5Rank: 5

积分
2467
cyberhero 发表于 2018-1-13 21: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0:26
小白一个哈。。我本来打算照着网上一个07年的教程自己编译eclipse的,结果现在又碰到问题了,“make”,“ ...

make跟編譯有關,可以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這樣基本編譯工具就有了
yum是fedora系統的,自然不能用,相當於debian的apt-get
如果找deb包,一定要找mips64el的
LOONGSON 3B1500 X1
LOONGSON 3A2000 X1
LOONGSON 3A3000 X5
DEEPIN LOONGSON PROFESSIONAL EDITION 15.4.1 X2
DEEPIN AMD64 PROFESSIONAL EDITION 15.4.1 X4

77

主题

538

帖子

2467

积分

-rw-rw-r--

Rank: 5Rank: 5

积分
2467
cyberhero 发表于 2018-1-13 21: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loongnix.org/index.ph ... 1%E8%AF%B4%E6%98%8E
按照這個把yum換成sudo apt-get install
LOONGSON 3B1500 X1
LOONGSON 3A2000 X1
LOONGSON 3A3000 X5
DEEPIN LOONGSON PROFESSIONAL EDITION 15.4.1 X2
DEEPIN AMD64 PROFESSIONAL EDITION 15.4.1 X4

5

主题

37

帖子

156

积分

-r--------

Rank: 1

积分
156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1: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hero 发表于 2018-1-13 21:13
make跟編譯有關,可以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這樣基本編譯工具就有了
yum是fedora系統的 ...

我直接sudo apt-get install make,结果居然好了。。。不过自己编译eclipse还是没戏,eclipse官网也找不到deb包,看来如果实在想用的话只能用回loongnix了。。。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77

主题

538

帖子

2467

积分

-rw-rw-r--

Rank: 5Rank: 5

积分
2467
cyberhero 发表于 2018-1-13 21: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龍芯fedora預裝了eclipse, 應該可以編譯
LOONGSON 3B1500 X1
LOONGSON 3A2000 X1
LOONGSON 3A3000 X5
DEEPIN LOONGSON PROFESSIONAL EDITION 15.4.1 X2
DEEPIN AMD64 PROFESSIONAL EDITION 15.4.1 X4

5

主题

37

帖子

156

积分

-r--------

Rank: 1

积分
156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1: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hero 发表于 2018-1-13 21:22
龍芯fedora預裝了eclipse, 應該可以編譯

请问能给个联系方式么,方便请教您问题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77

主题

538

帖子

2467

积分

-rw-rw-r--

Rank: 5Rank: 5

积分
2467
cyberhero 发表于 2018-1-13 21: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1:20
我直接sudo apt-get install make,结果居然好了。。。不过自己编译eclipse还是没戏,eclipse官网也找不 ...

也可以裝make-gui, 圖形界面。禮拜一我去辦公室看看,deepin龍芯專業版商店也許有eclipse, idea,專業版商店比社區版多很多
LOONGSON 3B1500 X1
LOONGSON 3A2000 X1
LOONGSON 3A3000 X5
DEEPIN LOONGSON PROFESSIONAL EDITION 15.4.1 X2
DEEPIN AMD64 PROFESSIONAL EDITION 15.4.1 X4

5

主题

37

帖子

156

积分

-r--------

Rank: 1

积分
156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2: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hero 发表于 2018-1-13 21:18
http://www.loongnix.org/index.php/%E6%B5%8F%E8%A7%88%E5%99%A8%E7%BC%96%E8%AF%91%E8%AF%B4%E6%98%8E
按 ...

环境配置
1)安装依赖库
yum install gcc-c++ alsa-lib-devel ninja-build atk-devel bison cups-devel dbus-devel desktop-files-utils expat-devel flex fontconfig-devel GConf2-devel glib2-devel
yum install gtk3-devel glibc-devel gperf libatomic libcap-devel libdrm-devel libgcrypt-devel libudev-devel libusb-devel libXdamage-devel libXScrnSaver-devel
yum install libappstream-glib libgnome-keyring-devel gnome-keyring-devel gtk2-devel
yum install libstdc++-devel openssl-devel libXtst-devel nodejs nss-devel pciutils-devel   pulseaudio-libs-devel npm
yum install bzip2-devel dbus-glib-devel  elfutils-libelf-devel flac-devel hwdata kernel-headers libevent-devel libffi-devel
yum install libicu-devel
yum install libudev-devel libxslt-devel opus-devel perl-Switch speech-dispatcher-devel yasm pam-devel

这里面全都“无法定位软件包”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17

主题

645

帖子

2345

积分

-rw-rw-r--

Rank: 5Rank: 5

积分
2345
windcz91 发表于 2018-1-13 22: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2:00
环境配置
1)安装依赖库
yum install gcc-c++ alsa-lib-devel ninja-build atk-devel bison cups-devel ...

为什么要用yum?难道不是应该用apt-get吗?
我在使用deepin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欢迎参考
https://bbs.deepi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1477&extra=

5

主题

37

帖子

156

积分

-r--------

Rank: 1

积分
156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2: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cz91 发表于 2018-1-13 22:03
为什么要用yum?难道不是应该用apt-get吗?

恩,这是官方页面上写的,我直接拷过来的,在输入的时候把yum都换成了apt了,然后显示都是“无法定位软件包”,要不然显示的就是“bash:yum:未找到命令”了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17

主题

645

帖子

2345

积分

-rw-rw-r--

Rank: 5Rank: 5

积分
2345
windcz91 发表于 2018-1-13 22: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2:06
恩,这是官方页面上写的,我直接拷过来的,在输入的时候把yum都换成了apt了,然后显示都是“无法定位软件 ...

哦哦~这样的啊~
我在使用deepin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欢迎参考
https://bbs.deepi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1477&extra=

5

主题

37

帖子

156

积分

-r--------

Rank: 1

积分
156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2: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恩,结果搞了一晚上,啥都没搞定,感觉国产自主道路任重而道远啊
I5-3470                         3A3000
B75                                8G DDR3
GTX950                         120G SSD
12G DDR3
128G SSD + 1T HDD

17

主题

645

帖子

2345

积分

-rw-rw-r--

Rank: 5Rank: 5

积分
2345
windcz91 发表于 2018-1-13 22: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jack 发表于 2018-1-13 22:09
恩,结果搞了一晚上,啥都没搞定,感觉国产自主道路任重而道远啊

是不是软件包没有mips64版本的缘故?
我在使用deepin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欢迎参考
https://bbs.deepi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1477&extr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返回版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