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im的聊天输入框里,在空白页面点击backspace退格发出声音
Tofloor
poster avatar
djy3341978
deepin
2019-07-17 06:42
Author
今天在使用Tim的时候,聊天习惯多点了几下退格键。电脑突发蜂鸣器的声音(du!)

已经关闭了所有系统音效,但是这个情况还存在,目前只在Tim中发现问题,未在其他使用环境中复现。

大家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duanyao
deepin
2019-07-17 17:36
#1
新建或修改 /etc/modprobe.d/nobeep.conf 这个文件(可以用命令 sudo dedit /etc/modprobe.d/nobeep.conf  ),内容是:

blacklist pcspkr
blacklist snd_pcsp

重启系统后生效。

解释:电脑的蜂鸣器和声卡是两个独立的部件,系统音效是通过声卡发出的,所以管不了蜂鸣器。音量调节、静音、耳机等功能也是只管声卡的。nobeep.conf 这个文件(其实名字可以随便,目录对了就行)的作用是禁用驱动蜂鸣器的内核模块,这样蜂鸣器就不能发声了。这样的模块有两个(pcspkr 和 snd_pcsp ),要都禁掉,网上有些资料只写了一个,是不够的。

个人认为蜂鸣器的作用仅仅在于电脑启动初期(没进操作系统)报告严重故障,比如内存、显卡坏了,这时候声卡当然不起作用,或者用于没有声卡的电脑。所以绝大多数linux系统应该禁用蜂鸣器,应用程序也不应该依赖它。
Reply View the author
jzc
deepin
2019-07-25 03:42
#2
QQ有同样的问题,之前终端也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hick-salmon
deepin
2019-11-21 19:22
#3
不仅是backspace键存在,还有pageup pageDown 好像还有几个键也会有,我记不清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djy3341978
deepin
2020-04-03 02:38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80676
新建或修改 /etc/modprobe.d/nobeep.conf 这个文件(可以用命令 sudo dedit /etc/modprobe.d/nobeep.conf   ...

谢谢大哥!好久没看论坛了以为没有人回我,方法真的好用,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