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deepin系统无法发现硬盘的解决方案
Tofloor
poster avatar
yoduyu
deepin
2020-12-02 01:10
Author

本人作为技术小白,对国产系统却非常支撑,一直想要安装使用DEEPIN,家里的华为笔记本顺利的安装了,但是办公室的戴尔笔记本安装的时候却出现了问题:选择语言后,在硬盘分区这里没有任何数据,导致无法正常安装。就像下图所示:

在坛子里发帖很久也没找到解决方案,不甘心,到处百度。最后在CSND找到了解决方案,特分享给大家。


先说出现这个问题是该电脑的模式为raid而非ahci的原因,所以需要把raid模式改为ahci模式,而且我们需要在改模式的时候,不影响已有的操作系统,毕竟我们体验DEEPIN的时候一般都是双系统。

所以解决思路是,先把win系统调整为安全模式,然后更改为ahci模式,靠WIN的安全模式修复更改为ahci模式以后的驱动,WIN可以正常使用,又可以愉快的安装DEEPIN。


第1步:

正常开机。Win+R运行msconfig,在‘引导’标签页下勾选‘安全引导’,让系统默认以安全模式启动。

第2步:

重启PC,并在系统启动之前唤出BIOS将硬盘 MODE 改为 AHCI。

第3步:系统成功以安全模式启动,这时,系统的 AHCI 驱动应该已经修复完成了。

第4步:Win+R运行msconfig,取消‘安全引导’的勾选,让系统默认正常启动。

第5步:再次重启PC,这回系统就是在AHCI下以正常模式启动了。

做到这一步已经成功一半,就是你的电脑改为了AHCI模式且WIN完全正常。

第6步:重新插入DEEPIN安装盘,进行安装,你会发现已经可以发现硬盘可以正常安装了。

做完以上6步,你已经可以愉快的玩耍DEEPIN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williamye
deepin
2020-12-02 02:59
#1

谢谢楼主分享,支持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Ziggy
deepin
2020-12-02 03:57
#2

感谢分享,收藏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w***l@163.com
deepin
2020-12-06 22:24
#3

感谢楼主分享。


Reply View the author
汤圆
deepin
2022-02-22 02:56
#4

微信图片_20220221184932.jpg

我只有这个选择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