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E560 安装使用deepin2.0
Tofloor
poster avatar
earnworld
deepin
2020-12-03 22:09
Author

        首先想说的是,不管是自己安装,还是电脑城安装,傻瓜的,才是最好的。最讨厌的就是拿着命令行来显示自己本领高那一帮人,IT的是只少数人,大多数人还是拿来主义。为什么Linux桌面以前没干得过windows,就是因为命令行太复杂,不适合正常使用。现在Linux也比较傻瓜了,但是出现程序不够,支持不多,所以还是难普及。

        本人使用过Linux三个版本,ubuntu,起点OS ,deepin。deepin因为打印机问题,一直没有正常装机使用,这次抱着试用想法,再次使用。另外申明的就是,本人不装B,不使用虚拟机试用deepin。这次安装deepin2.0有点小惊喜,因为达到自己装机使用要求了,安装使用中的一些小问题,就不在意。说了一堆费话,还是说说怎么达成装机使用的。


        一、制作U盘启动盘

                 直接采用deepin官方工具制作,本人是16G的U盘,具体如何制作教程多,本人不细说。


        二、本人电脑是Thinkpad E560,win7系统,本次安装是保存原有系统,也就是双系统使用。

                 1、先是留出了 200G的硬盘空间,没有格式化,u盘启动安装。安装后发现,没有deepin启动项,还是直接进入win7系统。

                 2、本来觉得是缺少引导文件问题,找了些软件补救,发现还是不行。仔细想想安装过程,跟ubuntu,起点OS 对比下,觉得deepin安装过程中分区有问题,没有交换空间。

                 3、问题解决:把预留的硬盘空间划出了 10G,deepin安装的时候划分为交换空间swap,此次安装后成功。



        三、打印机使用

                 本人打印机为FX DocuPrint M225 dw,之前一直缺少驱动,这次使用打印管理器,直接查到有相应驱动,安装后发现不能打印。试着把打印url那修改为IP地址,打印机安装成功。



        四、官方自带Libreoffice从字体到布局,跟word不同地方,不能完全通用,wps一堆广告非常垃圾,最新版本的永中office完全适用中文使用。


        五、考虑到可能需要使用虚拟机完成一些别的工作,结果在商店里发现已经不提供virtulbox下载,于是到官方直接下载。由于现在deepin根据debian制作,所以直接选择最新的debian10程序下载,直接安装成功。



        通过以上几步,已经达成了本人工作使用要求,可以一直正常使用。想说的就是,安装过程中分区,deepin还是应该提示应该分出硬盘空间用于交换区,这个步骤没成功,导致本人安装了四次。办公软件建议还是永中。无线打印机,URL那应该能够直接使用IP地址位置,而不是字母加数字表示的位置。最后晒一个桌面大图。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solothink
deepin
2020-12-03 22:59
#1

你还不错,网络打印机有对应的驱动,我的中盈打印机,用来打发票的,没驱动。不过问题不大,我也用了虚拟机win7。deepin用习惯了,挺省心的。建议你再装个timeshift,可以备份系统,备份还原速度极快,几分钟,比ghost快好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SamLukeYes
deepin
2020-12-03 23:55
#2

AUR 才是真正的拿来主义,不接受反驳[开心]

Reply View the author
Ziggy
deepin
2020-12-04 01:55
#3

vb源内有,看到第一段还以为楼主来开喷的[鼓掌]

Reply View the author